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

第十六章    聖靈與十字架(2)

        聖靈和十字架

        為什麼我們沒辦法看見人打從心底快快樂樂地作見證說︰上帝的靈掌管了他們,而且賜給他們力量為主作見證﹖對於這個問題,似應以另一個問題來作答︰是什麼阻礙了他們﹖其實,天上的父是比地上的父更願將日用所需賜給祂的孩子。然而,為何仍有如此的呼喊發出,那就是「聖靈被阻擋了嗎﹖難道這就是祂的工作嗎﹖」

        很多人承認,那個阻擋的原因無疑是教會太受制於血氣和世界的影響。他們太不了解基督十字架那可刺穿人心的大能,結果,聖靈找不到器皿,可以將祂的豐滿傾注進去。

        也有一些人在抱怨,這類的信息對他們而言不是太高,即是太深。這種看法,正好說明了我們實在太少操練保羅和基督他們的十字架教導了。讓我告訴你一個令人高興的消息︰在你裏面的聖靈,無論只佔何等少的份量,都願意引導你到十字架那裏去,也要藉著屬天的教導,使你可以明白那釘十字架的基督何等願意為你並在你裏面做一些事。

        然而,祂要你多花一些時間和祂在一起,因為,祂要向你啟示一些屬天的奧祕。祂很想讓你知道︰忽略內室生活將何等嚴重影響你和基督之間的交通,也會阻礙你明白十字架的真理,並攔阻聖靈大有能力的工作。要知道,祂很願意教道你︰捨己、背起你的十字架、捨己生命、以及跟隨主等的功課。

        僅管你自己覺得對這些事何等無知又缺乏屬靈的洞察力,上帝還是能夠也願意使你明白祂的教訓,認識屬靈生活的祕訣,遠超過你所求所想的。

        讓我們再回到起頭那個話題︰藉著信開始內在生活,感謝主,我們可以在內室裏與祂相會。不管一切看來多冰冷,黑暗或不自然,就讓我們默默地俯伏在滿有愛的主耶穌面前。祂等候你很久了。感謝天父,祂已賜給你聖靈,並保證那些你尚未明白的事情──諸如︰「血氣」、「世界」、「十字架」以及那在你心裏的聖靈......等,都要幫助你確實明白過來。我的心哪,你要知道︰只有相信才能蒙福!基督完全屬於你。祂渴望藉著聖靈更完全掌管你。然而,有一件事是不可少的,那就是時間。願你每天在內室中多給祂一些時間,你必可確定祂要將祂的應許,成全在你的裏面。「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十四︰21)。

                要有恆心地去禱告,不但為你自己,也為你的教會,你的傳道人,其它的信徒,以及整個上帝的教會禱告。上帝會藉著祂的靈賜力量堅固他們,好讓他們因著信,可以讓基督住在他們的心裏。最後,當禱告蒙垂聽時,就是蒙福時刻來到了。要持續禱告,聖靈就會向我們彰顯基督和祂的愛,並基督和祂的十字架,也就是那「在寶座中站立,曾被殺過的羔羊」。

──摘自「如何經歷禱告的生活」    慕安得烈著    白拾恩譯    大光傳播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