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第十二章    來跟隨我(5)

        恆切禱告

        彼得曾對耶路撒冷的教會說︰「我們撇下上帝的道,去管理飯食,原是不合宜的」(徒六︰2)。為此,教會產生了執事來接管。其實,彼得的這一番話仍適用於任何一個時代,及每一個被分別出來的傳道人中。懷特亞力博士曾經說過︰「我們傳道人應該擺上自己,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有時候我在想,我的薪水都那麼準時地付給我,看看教會中那些無給薪的執事們,那麼忠心地在擔負各人的職份,我常會捫心自問,到底我有沒有忠於專心祈禱傳道的工作呢﹖有一位傳道人也曾這樣說過︰「如果我提出要把時間對半分,一半單純祈禱,一半單純傳道,而不管其他的瑣事,教會的弟兄姊妹似乎也很難接受!」

        請留意使徒行傳第十章所記,彼得如何恆心地在禱告。那天,他仍上房頂去禱告,在禱告中,他得到指示要往外邦人那裡去,同時,有一個外邦人正因從上帝得到了信息,要去找彼得。後來,聖靈就對彼得說︰「有三個人來找你。起來,下去,和他們同往」。然後,彼得就到該撒利亞去了。聖靈就在那兒很意外地降臨在這些外邦人身上。這些故事在告訴我們,藉著禱告,上帝的靈會指示我們明白祂的旨意;也會讓我們知道該去對誰傳道;又會給我們保証,使我們大有能力地傳上帝的道。

        不知你有否想過︰為什麼傳道人可以領有薪水又坐擁牧師館,卻可豁免於地上俗事的煩憂﹖沒別的原因,就是要他們可以不斷地祈禱和傳道。因為,這是智慧與能力的來源,也是傳福音工作蒙福的祕訣。

        這也難怪有些傳道人和會眾的屬靈生命那麼積弱不振。原因就在於「恆切禱告」這麼重要的事,竟沒被擺在應有的首要地位。

        彼得之所以能這樣說話、行事,就在於他是個被聖靈充滿的人。故此,除非我們全心降服於聖靈,以祂為我們生命的元首和主,否則,就別想得到任何滿足。沒有任何事能幫助我們,除非,我們對上帝這樣說︰「上帝啊,求祢使我成為你聖靈的職事」。

──摘自「如何經歷禱告的生活」    慕安得烈著    白拾恩譯    大光傳播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