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第十章 禱告必須明確(3)

在馬太福音第九章二十八節,耶穌對瞎子說:「『你們信』我能做這事麼?」在馬可福音祂則說:「『要』我為你做什麼?」(可1051)耶穌這二次都曾說「信」救了他們,祂也曾這樣對那血漏的婦人說。「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給你成全了罷。」」信心就是把我們的意志放定在上帝的話語中,對自己說;「我一定可以得著。」因為真正的相信就是堅定的意志力。

這樣的意志並非與我們對上帝的倚賴和聽從互相違背,相反的,這是榮耀上帝的真正的順服。當一個孩子在順服中全然將自己的想法交給父親時,他才能從父親那裡得到讓希望成為意志的自由和力量;這就像信徒接受了上帝的旨意,再藉著聖經和聖靈的帶領將上帝的旨意視作自己的想法一樣,上帝樂意看見祂的子女帶著這樣的思想來服事祂。這樣的想法也是我們靈魂至高的能力。上帝超過一切的恩典要來潔淨、重建這個意念,讓它成為完全和自由,因為這是上帝形象的顯著特點。上帝的兒女就像一個為父親的喜悅而活的孩子一樣,他心中
只想著父親的想法,不去在乎自己的意見,因此而得著父親的信任和產業。上帝要在真理中對這個孩子說話:「你要什麼?」

我們常會有靈裡的怠惰,在謙卑的外表下,不敢有自己的想法。我們不是懶得去尋求上帝的旨意,就是找到了,也掙扎著不知道該如何憑著信心堅持。真正的謙卑總是伴隨著堅強的信心而來。我們只要尋求明白上帝的旨意,信心就會勇敢地向我們宣告應許得蒙成就,「凡
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是的,主,求祢教導我們如何禱告。

主耶穌:求祢教導我以我的全心和力量禱告,讓我對我所求的和祢、我的主都沒有疑慮。我要知道我的期盼和祈求都被登錄在天上,我在地上也熟記它們,並在回應來時一一記錄下來。求祢使我的信心在祢應許的話語中變成清晰,好讓聖靈在我裡面工作,讓上帝的旨意來
到我心。主!求祢使我的意念得到更新、得能力和潔淨,讓我做一個禱告有果效的工人。


親愛的恩主!我祈求祢指明祢奇妙的恩典讓我看見,祢的恩典要我們說出心中的渴望,並且要成就我們所求。上帝的愛子!我無法全然明白,我只能相信祢的確為祢自己的緣故救贖了我,現在祢要塑造我的思想意念,讓我成為祢有效率的僕人。主!我毫無保留地把我的意志都交給祢,讓聖靈藉此作為管道,可以真正掌管我的全人。讓聖靈全然擁有我的意念,帶領它進入祢應許的真理之中,並且使它變得強壯,讓我在禱告之中可以聽見祢說話的聲音:「祢的信心是大的!照祢所要的,給祢成全了罷。」阿們。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