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第十三章 禱告與禁食(3)

    耶穌的門徒呀!我們曾經祈求主教導我們如何禱告,現在就來接受祂的教誨吧!祂要告訴我們禱告是信心的道路,而堅強的信心甚至可以驅趕惡鬼。基督告訴我們:「你們若有信心,就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讓這個充滿榮耀的應許成為我們不斷禱告的鼓勵吧!應許中的賞賜難道還不夠嗎?讓我們撇下一切,跟著耶穌行走在祂為我們開啟的大道上吧!如果你覺得有需要,就去禁食吧!去做一切你覺得必須做的事情,讓你的身體或這個世界都無法攔阻我們心中那個屬天的生命和事工──在禱告中與上帝交通,使我們成為充滿信心的人,讓上帝可以在祂拯救這個世界的事工裡使用我們。

是的,主,求祢教導我們如何禱告。

    主耶穌!為了我們的小信,祢曾多次反覆責備我們。我們對天父和祂的應許所持的小信程度,必定讓祢大感驚訝。主啊!求祢讓祢的話語:「因為你們的小信」烙印在我們的心上,並且指明我們的錯誤造成了多少的罪愆和苦難。親愛的主,求祢教導我們明白,我們可以在禱告和禁食中得著和學會信心,引領我們與祢自己和天父有更活潑、親密的連合。


    救主!祢是我們信心的創造者和保護者,求祢教導我們什麼叫做讓祢藉著聖靈活在我們的裡面。主!我們為得著相信的恩典所做的努力和禱告都一直沒有果效,所以我們需要祢在我們的心中賜下力量。聖潔的基督!求祢教導我明白祢在我心中生命的祕密──祢是如何藉著聖靈在我心中引出信心,並且讓我的信心擁有得勝的確據。求祢使我們的信心成為奇妙禱告生命中的一部份,讓願意得著代禱訓練的人,不只可以從聖經和思想中得到教導,還能夠被祢自己生命裡的聖靈所引領。也祈求祢,我的主,教導我們如何在禱告和禁食中,使我們的信心可得著充份的成長。阿們。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