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第十六章 恆切禱告的力量(3)

當我們為基督教會禱告時,我們要特別學習這一堂課。教會若缺少了主,就會成了一個可憐的寡婦,她面對著敵人,卻無力改變眼前的景況。當我們為在這個世界權勢下的基督教會和其中的成員祈求時,我們要懇求主帶著祂聖靈的大能事工,前來預備教會,等候主的再臨。帶著信心的祈求還不夠,恆切的禱告才能帶出回應。我們必須稍安勿躁,給上帝充足的時間,並且日夜都要牢記:「你們聽這不義之官所說的話。上帝的選民日夜呼求祂,祂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究給他們伸冤麼?我告訴你們,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

    是的,主,求祢教導我們如何禱告。

    主,我的上帝!求祢教導我憑著信心明白祢的方式,學習祢愛子所祝福祢兒女的恩典,帶領我完全接受祢必照我們所求賞賜的應許,以及相信禱告的回應必在祢命定的時間來臨。主!我們了解大自然的規律,也知道要等候我們所要的果實成熟。求祢以祢的確據充滿我們,
讓我們堅信祢的時間一定拿捏的恰到好處,沒有絲毫的拖延,並且我們的信心可以催促回應的來臨。

    恩主!祢說上帝的選民日夜向祂祈求,求祢教我們明白這一點,因為祢明白我們是多麼容易會疲累,我們有時會覺得天父距離我們如此之遠,我們不斷的禱告好似沒有果效。喔,主!求祢教導我們明白何謂真正恆切的禱告!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如果我在某方面失敗了
,我可以經由更多的努力,以及投注更多的時間和思想,再次重得成功。求祢讓我明白如何將自己更投入在禱告中,藉著真正在禱告裡「活過」我可以得著心裡所祈求的。

    親愛的老師,更重要的是,祢是我信心的創造者和保護者,祢讓我整個生命在基督的愛裡與祂成為信心的一體!在祢裡面,我的禱告蒙祢悅納,並且我還得著祢必定回應的確據。主耶穌!在這樣的信心之中,我的禱告將永遠不止,永遠恆切。阿們。

──作者記──


    恆切禱告的需要和凡是憑信心禱告祈求就必得著(可1124),這二者看似互相矛盾。立即、完全的得著和緩慢、按部就班的完成,二者之間的和諧是屬靈生命諸多的奧祕之一。本章所談的恆切禱告是說明靈魂在這樣的學習當中得著力量,為信心的堅強做好準備。由於聖靈有各式不同的帶領方式,有人必須持守信心,在禱告中安靜等待;也有人在一次的祈求之後,得著上帝垂聽的確據,在得勝的喜樂中感恩。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