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第十二章 信心禱告的祕訣(2)

    信心也是一種連合。我讓自己完全接受一個朋友的影響,因為他給了我允諾,並且他要我因他的應許與他聯合。當我們進入與上帝連合的關係中,我們就可以憑著信心看見祂、聽見祂,所以相信祂會回應我的禱告變成一個很容易、自然的結果。應許中的信心是對應許者的信心所結出來的果實,而信心的禱告則札根於信心的生命。因此,有效禱告的信心的確是上帝的賞賜;這樣的恩典不是上帝一次就賜下或澆灌在我們身上的,祂的方式更為深入、真實。我們的靈魂能夠在與上帝連合的生命中生長,這是一個滿有恩典的地位和習慣;當我們了解天父,並且與祂有親密的關係時,那時要相信祂必照自己所應許的賞賜祂的兒女,就變成一件再單純不過的事了。

因為有許多上帝的兒女都不了解信心的生命和信心的禱告之間的關連,所以他們限制了自己經歷禱告大能的機會;他們殷切地想得到上帝的回應,所以全心專注在應許的本身,以他們所能的憑信心去緊抓住上帝的應許。當他們失敗時,他們就放棄了希望。其實,應許是真實的,但是他們卻無法藉著信心去得著。

讓我們傾聽耶穌要教導我們的課程吧!我們當信服上帝那位永活的主宰。讓信心定睛在上帝的身上,而不是只看著祂的應許,因為祂的愛、祂的大能和祂的榮光自然會去喚醒信心、使我們的信心活起來。若有人想讓自己的手和手臂能有更多的力氣,醫生一定會建議他要先鍛鍊整個身體。薄弱的信心若得到醫治,方法只有一個,就是透過與上帝的交通,讓自己整個靈命先活絡起來,信心自然會得到增強。我們要學習相信上帝、緊抓住上帝,並讓祂完全擁有我們的生命,這樣可以讓我們更容易把握祂的應許。凡認識並相信上帝的人,他會發現相信應許也是一樣容易的事情。

讓我們來看看以前的一些聖者是如何清楚地表達他們的信心,每一種信心力量的展示都是因為上帝特別顯現之後的結果。我們看到亞伯拉罕:「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亞伯蘭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賞賜你。』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亞伯蘭信耶和華。」(創15156 )後來上帝又再一次顯現:「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上帝,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亞伯蘭俯伏在地,上帝又對他說:『我與你立約,你要作多國的父。』」(創17134)上帝顯明祂自己,賜下應許,將祂應許中的大能力放進人的心中,並且使信心茁壯堅強。因為這些聖徒認識上帝,他們的信心讓他們能夠相信上帝的應許。上帝自己是怎麼樣的主,祂給我們的應許也是一樣。凡是走在主面前,當上帝對他說話時,他就俯伏在地傾聽的人,他必得著屬天的應許。我們在聖經中得著上帝的應許,所以我們擁有要求這些應許的完全自由。我們屬靈的能力全然倚賴上帝親自對我們說出這些應許,因為祂只對與祂同行、與祂同住的人說祂的應許。


所以,我們要信服上帝。讓信心成為我們的眼睛和耳朵。我們要聽從上帝,讓祂將祂的意念賜給我們,讓祂完全顯明在我們的靈魂之中。我們要將之視作禱告的恩典,因為我們可以在其中體驗對上帝的信心,祂是全能的上帝,祂正等著要賜給我們祂旨意奇妙和帶有大能的信心。上帝是愛的主,祂極樂意將祂的愛賞賜給我們。當我們以如此的信心來敬拜上帝時,信心的能力就會滿溢我們,讓我們也一樣堅信祂的應許。「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讓上帝藉著信心成為屬於我們的主,祂的應許也會因此屬於我們。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