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第十一章 禱告必備信心(3)

另外在別種情形下,信心需要在堅持的禱告中更進一步堅定、得力。只有上帝知道何時才是讓恩典因信心顯明的好時機。以利亞知道天會降雨,因為上帝曾向他做過允諾。但是以利亞還是禱告了七次,他的禱告不是表演,對在那裡祈求的以利亞的心和天上的工作而言,這是種靈裡迫切的真實禱告。我們要藉著信心和「忍耐」,才能成為承受應許的人(來612)。信心要肯定地大聲說:「我已得著。」耐心持守住禱告,直到賞賜自天上下來。「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在「是得著」和「必得著」之間,關鍵在於「信」這個字,相信的讚美和禱告則是其中的環節。我們要記得這是基督說過的話。當我們看見天上的門向我們敞開著,天父坐在寶座之上要把我們憑信心所求的賜給我們時,我們要覺得羞愧自己沒有好好善加使用這個屬天的特權。我們覺得害怕,因為我們薄弱的信心讓我們不敢趨前去抓住眼前清楚擺著的恩典。但有一樣東西可以讓我們強壯、滿有信心──那就是耶穌自天父那裡帶給我們的這個信息。當基督在世上時,祂自己就生活在信心的生命和禱告之中。當門徒看見耶穌對無花果樹所行的事,而向祂表達他們的驚訝時,基督就告訴他們,祂所有的生命他們也可以得到;只要門徒相信,他們不僅可以命令無花果樹,他們甚至還能夠移動大山。

耶穌是我們的生命,祂以前如何,現在也如何,祂就是一切。基督所教導的一切,祂也確實給予我們。祂是我們信心的創造者,也是保管者。祂將信心的靈賜給我們,所以我們不必擔心這樣的信心不是為我們而來;基督所賜的信心要給予天父的每一個子女。每一個帶著孩童樣式、將自己全然交在天父旨意和愛中、並且相信上帝話語及大能的人,都能夠得到屬天的信心。親愛的眾信徒!我們要有勇氣!這句應許出自耶穌,祂是上帝的愛子、我們的兄弟,所以我們的回答當如是:「是的,恩主,我的確相信你的話語,我所求的,我都必得著。」

是的,主,求祢教導我們如何禱告。

親愛的主:天父差派祢對我們顯明祂一切的愛和恩典,祂的愛正等著要賜下給我們。主!祢給予我們這般豐富的應許,讓我們在禱告中得著釋放的自由。我們感到羞愧,因為我們貧窮的心靈所接受的是如此的少。這個應許中還有極豐盛的部份,等著我們去相信。


主!求祢教導我們如何得著、持守、使用祢寶貴的話語:「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主耶穌!我們的信心若是要不斷增長,就必須在祢的裡面生根。祢的救贖已經讓我們自罪的勢力中全然釋放,並且為我們開了一條通往天父的道路。祢的愛期盼著要帶領我們進入祢的榮耀和大能之中。祢的聖靈不停地引領我們過一個充滿信心和確據的生活。藉著祢的教導,我們確信可以學會如何憑信心禱告;因為祢將訓練我們如此禱告,讓我們相信必然能夠得著我們所求。主啊!求祢教導我們明白祢、相信祢、愛祢,藉此讓我可以居住在祢的裡面。藉著祢、我的恩主!願我所有的祈求都能到達上帝的寶座前,也希望我的靈魂得著禱告必蒙垂聽的確據。阿們。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