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第十一章 禱告必備信心(2)

「凡你們『禱告祈求』的,不論是什麼。」在禱告中,我們要把「不論是什麼」帶到上帝的面前。我們禱告的果實就是信心的得著。在我們禱告之前,我們必須有足夠的信心,但是更大的信心則來自禱告的果效。我們在個別與基督見面、交通時,信心一開始會極為高昂,
在禱告之中,我們把心中的期望帶到上帝神聖的旨意前,讓祂審視我們的求告,證明我們是否的確以基督的聖名、上帝的榮耀祈求。聖靈的帶領會讓我們明白我們的祈求是否正確,出發點是否無誤。當我們禱告時,我們信心的弱點會變得非常明顯,但是我們得到鼓舞,要對天父說我們真的相信,我們願意以堅持來證明我們的信心。在禱告中,基督要教導我們,啟迪我們的信心。有人延遲禱告或禱告不專注,因為他不去體會禱告必蒙回應的信心,這樣的人永遠也學不到基督所要求的信心。任何人只要真的去禱告尋求上帝,他將發現信心的靈不在何處,就在施恩寶座前。

「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這裡清楚的說明,我們要相信一定會照所求的得到我們心所要的。基督並沒有說天父因為知道什麼是最好的,所以祂要賜給我們別的。信心要搬移的那座大山,就會照所命定的被投入大海。

有一種禱告是我們說明一切想要的,並且得到上帝放在我們心中的甜美平安;這就是信任的禱告。我們每日生活中有數不清的祈求,我們不清楚上帝會不會一一賜下,所以我們都交在祂的手上,由祂決定什麼給,什麼不給,因為祂知道什麼是最好的。

但是基督所說的信心的禱告則更為崇高、不一樣。信心最能榮耀天父,因為我們確信祂曾說過要照我們所求的賜給我們。這樣的信心立足於聖靈的應許,所以信心知道會依所求得著所要,不論是為基督的事工,還是我們生活中的小細節。注意主耶穌在馬可福音十一章二十三節這裡說明的非常清楚:「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這就是耶穌所說的信心的禱告所帶出的恩典。

「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這句話的重點常常被我們誤解。我們在禱告的「同時」,就要相信所求的已經得著!若是稍待一會兒,我們就無法真正看見了。只有在祈求的當時,雖然眼睛沒有見到,但我們相信天上的父親已經應允我們的求告了。得著或接受禱告的回答就像得著或接受基督耶穌,這是一件屬靈的事情,一個與感覺分開的信心的行動。當我到耶穌的面前,要求祂赦免我的罪愆,我相信這是祂在天上的目的,於是我得到祂的赦免。同樣的,當我到上帝的面前,要求祂「依據祂的話語」賜給我一項特別的東西,我必須相信我所想的已經屬於我了。我相信我已得著,我憑著信心這樣相信,並且感謝上帝的賜與。「既然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祂的無不得著。」(約壹515


「就必得著。」最初我們憑著信心從天上得著的賞賜,之後就會成為我們個人的經歷。但是當我們知道上帝已經傾聽我的禱告,我們也得著了所求的,還需要再多禱告嗎?當恩典已在進行時,多加的禱告是不需要的。這樣的情形之下,我們應該持守信心,即使我們尚未經歷到恩典,但仍要藉著讚美上帝的賜予來證明我們的信心。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