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第八章 上帝朋友的勇氣(3)

有一種信心是望見應許並且歡喜迎接,但卻一直沒有得著(來111339)。當禱告的回應沒有到來,我們所堅信的應許看似全無果效,但信心的試煉比真金更為寶貴。在這樣的試煉中,信心因為迎接應許,而得著潔淨和力量,並預備我們擁有得見上帝的聖潔,讓我們能看見上帝的榮耀。信心得著並把握上帝的應許,直到我們在真理中得到真理的成就,因為這是我們看不見、卻活在我們身邊的上帝所吩咐的。

每一個上帝的兒女在服事上帝時,都需要勇氣去做好愛的工作。父親和孩子、老師和學生、研讀聖經的人和他的團契、以及牧師和會眾,每個人都有飢渴的擔子和捱餓的靈魂。他們也都需要勇氣。上帝一開始要求我們能恆心堅守禱告,或許有人會感到奇怪,但是這才是真實的、屬靈的祈求。為了要教導我們明白這一點,基督用了一個看似奇怪的比喻。如果一個自私、沒有情誼的凡人都能做到這樣情詞迫切的請求,我們不難想像天上的大朋友會為我們做到多麼的多!上帝歡喜照我們所求的賜給我們,但我們屬靈的不配卻阻礙了祂的賞賜,我們因此得不到祂的賜與。我們要感謝上帝沒有立刻回答我們的祈求,因為祂是在預備我們,讓我們得著與祂相稱的地位和一切的力量。上帝在訓練我們,讓我們對祂有不懷疑的信心和信任,好成為上帝的朋友。希望我們緊緊握住這個觀念:飢餓的朋友需要幫助,禱告的朋友尋求援助,天上的朋友願意照我們所需要的給我們。

是的,主,求祢教導我們如何禱告。

親愛的恩主老師:我必須在禱告中來到祢的面前。祢的教導是如此的屬靈,但對我愚昧的頭腦而言,祢所教的仍然太過崇高,我得坦承我的心靈太小,容納不了這些奇妙的、成為天父朋友的想法。主耶穌!我相信祢必在祢的話語中將祢的聖靈賜給我,讓聖經的話在我心中扎根,成為我的力量。我渴望從祢的話語中得著應許:「因他情詞迫切的直求,就必照他所需用的給他。」

主呀!求祢教我更了解持守禱告的能力。我知道在我這等候的時間裡,天父讓我的內在生命長大成熟,好讓我們配得祂的恩典;在我們堅持禱告的同時,上帝訓練我們經歷堅強的信心,叫我們甚至在看到沒有希望時,也不會放棄我們的天父。上帝要給我們奇妙的自由,讓我們真正明白祂的賞賜出自我的禱告。主啊!求你教導我,讓我看清楚這個真理!


我若是能夠成為天上那位大朋友的朋友,這將是我生命裡的大喜樂!我願意照顧所有捱餓、有難的人,我甚至願意在半夜去幫助他們,因為我知道當我有需要時,天上的朋友給我的供給更是多而又多。阿們。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