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第十四章 禱告與愛(3)

     本著誠實,以信心來禱告是最為崇高的心靈追求。我們千萬不要認為上帝沒有傾聽我們的禱告,因而改變這樣的自我省察。「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雅4:3)希望上帝的話語在我們心中不住地梭巡。我們要省察自己的祈求是否真的是生活的表達,以及全然發諸於上帝的旨意和對弟兄的愛。信心必須在愛的土壤中生根、發芽;信心必須在愛的目
標與誠摯裡,才能得著恩典。凡是奉獻自我、讓上帝的愛居住在他心中的人,在每日的生活裡,他愛別人的愛,就像上帝愛他的愛一樣,他將在愛裡擁有力量,相信上帝必定傾聽他的每一個祈求。那位羔羊在坐在天上的寶座上,賜給我們祂全能的愛;祂的愛讓我們願意受逼迫、忍耐,因為祂曾說憐恤人的人有福了,他們必蒙憐恤,溫柔的人有福了,他們必承受地
土。

    是的,主,求你教導我們如何禱告。

    親愛的父!你就是愛,只有住在在這愛裡的人能得見你的面。你的愛子再一次教導我們明白你的愛是如此的真實。我的上帝!求你讓聖靈帶著你的愛充溢我心吧。讓這座愛的泉源從我心中湧出,漫過我周遭的每一個人,也求你讓信心禱告的能力從這個愛的生命中流出。喔,我的父!求你讓聖靈帶領我找到那扇通往你愛的生命之門;讓我每日饒恕他人的喜樂成
為明證,證明你的赦免是我的力量和生命的來源。


    主耶穌!我的大老師!求你教導我如何饒恕人、如何愛人。讓你寶血的大能赦免我的眾罪,使你對我的赦免和我對他人的饒恕都成為天上的喜樂。求你指明我與他人關係中的缺失,因為這些缺失會攔阻我與上帝的交通。我期盼每日在家中和社會中的生活,都能成為我學習能力和確據的機會,讓我的禱告充滿信心。阿們。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