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第十五章 同心禱告的力量(2)

    聯合禱告真是一個不凡的特權!這個權利所蘊涵的大能又是多麼驚人啊!但有誰能夠得到這樣奇妙的恩典呢?

    如果丈夫與妻子明白他們是奉耶穌的聖名聯合,要在同心的禱告中經歷祂的同在和大能力(彼前3);

    如果兩三個朋友聚集,一同禱告;

    如果每個禱告會都奉耶穌的名,在信心中經歷祂的同在,並且以確據期待祂的回答;

    如果每一個教會都將聯合、有效的禱告作為教友聚集的主要目標之一;

    如果全世界的教會和基督自己的國度都不停止聯合、同心的禱告祈求上帝!

    使徒保羅擁有聯合禱告的極大信心,他對羅馬信徒這麼寫著:「弟兄們!我藉著主耶穌基督,又藉著聖靈的愛,勸『你們與我一起』竭力,為我祈求上帝。」(羅1530)保羅盼望他的禱告能夠拯救他的敵人,興旺他的福音工作:「你們以祈禱幫助我們,好叫許多人為我們謝恩,就是為我們因許多人所得的恩。」(林後111)保羅還期望眾人的禱告能夠在他的得救中有份,他在給以弗所信徒的書信中這樣寫道:「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弗61819)在寫給腓立比人的信裡,保羅希望他所受的判決能夠成為他的拯救,並且加增福音的廣傳:「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禱,和耶穌基督之靈的幫助,終必叫我得救。」
(腓119)當他告訴歌羅西人要恆切地禱告時,保羅還強調:「也要為我們禱告,求上帝給我們開傳道的門,能以講基督的奧祕。」(西43)而保羅對帖撒羅尼迦的信徒說:「弟兄們!我還有話說。請你們為我們禱告,好叫主的道理快快行開,得著榮耀,正如在你們中間一樣。也叫我們脫離無理之惡人的手。」(帖後312

    從保羅的話裡,我們可以很明顯地看出,他將自己視為基督身體的一部份,他倚賴著各個肢體的憐憫和合作;保羅相信這些教會信徒的祈求必定能使他得勝。對保羅而言,基督教會的禱告是他為天上國度工作中的真正動力,也是上帝的大能。


    若是教會能夠日夜禱告,祈求上帝國度、大能的降臨、以及眾靈魂得著拯救,這樣的教會不知道會經驗、發展出多麼巨大的力量!但是大多數的教會認為眾會友的聚集,只是單純為了照料、開導每個人而已,卻不知道上帝是依據聖徒的祈求來統管世界,禱告的力量不僅可以征服撒旦,並且透過禱告,地上的教會還能夠得著屬於天上的大能。他們忘記耶穌曾經應許要讓奉祂名聚集的人得見天上的門,在那裡,祂要與他們同在,天父所賜的大能要成全他們一切的祈求。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