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第二十章 禱告的主要目的(3)

    當我們知道我們與基督之間有著一致的和諧時,我們的禱告就充滿了平安和能力,基督曾應許成就我們一切所求,因為祂要:「叫父因兒子得榮耀。」當我們將全人都交由聖經與聖靈引導時,我們的想望就再也不屬於自己了,一切都是上帝的,我們的期望就是要榮耀上帝
。我們在自由之中,能夠這樣禱告:「天父!祢知道我所祈求的都是為著祢的榮耀。」禱告得著回應不再是我們攀越不過的大山了,而是我們堅信禱告必然得蒙垂聽。這樣的禱告特權會變得更加珍貴,因為禱告把我們與基督連合在一起,讓我們進入祂的應許中:「『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
。」

    是的,主,求祢教導我們如何禱告。

    恩主耶穌!我再一次來到祢的面前,祢所教導的每一堂課都讓我深深覺得不知如何禱告才正確,但是祢的每一堂課也都啟發我,讓我更加希望祢教導我怎麼樣禱告才對。我的主!我要懷著勇氣注視祢,祢是最偉大的代禱者,祢不僅為上帝的榮耀禱告,祢也垂聽我們榮耀上帝的祈求。求祢教導我能夠像祢一樣。

    親愛恩主!我什麼都不要,只求將自己都交給祢,我要與祢同釘十架,藉著聖靈的工作,讓我的自我死去,讓祢的生命和祢愛天父的愛得著我。我要這個嶄新的渴望充溢我的靈魂,讓我的每一天、每一個小時的禱告,都能榮耀天父。喔,我的主!求祢教我如此禱告!

    我的父神!求祢接受祢孩子的祈求,讓祢的榮耀成為我生活的目標。求祢讓我得見祢的榮耀,讓祢的榮光籠罩我,充滿我的心靈!讓我與基督一樣,可以住在祢的光亮之中。求祢告訴我如何討祢的喜悅,好讓祢良善的愉悅充滿我,叫我在我天父的榮耀之中,也得著光照

。阿們。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