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第十七章 與上帝一致的禱告(3)

    在這樣的思想光照下,三位一體再也不是一個抽象的觀念,反而成為活潑的顯明,指明人是如何被提至與上帝的連合之中,我們的禱告又是如何成為上帝治理世界的因素之一。「藉著聖子,我們被聖靈帶到聖父的面前,」這句話讓我們窺見從永恆世界閃耀出來的光亮。

    是的,主,求祢教導我們如何禱告。

    永恆存在的主!懷著深深崇敬的心,我在祢神聖的面容之前敬拜祢。榮耀的上帝,若是祢悅納我的敬拜,求祢顯明一些祢的奧祕讓我得見,當我思想祢的榮耀,我的心充滿敬畏,我要在祢腳前儆醒顫抖。

    天父!感謝祢不僅是地上兒女的大父親,更是耶穌基督的聖父;感謝祢傾聽我們的禱告,並且賜給基督在祢永恆的計畫之中有祈求的地位;也感謝祢差派基督來到世上,以及讓祂與祢在天上有著最親密的交通;感謝祢在祢的決定中,基督的祈求以及祢對禱告的回答永遠都
有著顧問的地位;更感謝祢讓基督有著最真實的人性,並且藉著聖靈在我們心裡,為我們開了一條路,讓每個人的需要呼求可以進到上帝的生命和愛裡,在那裡總能得著回應。


    親愛的耶穌!祢身為聖子,祢開啟了這條禱告的管道,並讓我們擁有得著回應的確據。懇求祢教導我們如何求,讓我們的祈求成為敬拜的標誌,好使我們能夠像祢,明白天父總是傾聽我們的禱告。阿們。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