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第二十一章 在基督裡面(3)

    是的,主,求祢教導我們如何禱告。

    親愛的恩主!求祢在單純之中,讓祢的應許總是帶有新意,教導我接受祢的應許,讓祢的榮耀成為我的意願。主啊!求祢讓祢應許中的每一個字應驗,使我的靈魂得到能力。

    主,祢曾說:「在我的裡面!」我的恩主,祢是我的生命、我的全部──我願意居住在祢的裡面!求祢允許我在祢的豐富中成長。這不是信心的果效,試著想倚靠主,相信祢必定保守我;這也不是我的意願,順服祢、持守祢的誡命,讓我得到滿足。而讓我得著滿足的只有主祢自己,以及祢在我的裡面,就像祢在天父裡面一樣;只有祢,我的主,祢不再是站在我面前或在我的上面,而是與我聯合,我相信祢必要這樣做。

    主,祢說:「凡祢們所願意的。」主啊!我知道這個完全、深入在祢裡面的生命要日日更新、潔淨,讓我的意願在其中得到力量,使我擁有祈求大事的渴望和自由。主!求祢讓我的想法──在祢的死亡中死去,在祢的生命中生活──能夠放膽祈求。

    主,祢也說:「祈求就給祢們成就。」喔,主耶穌!祢是主,祢是信實、真實的主。求祢賜給我喜樂的信心,讓祢的應許奇妙的成就,因為祢的應許尚未進入一般人的心中,讓他們相信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一切豐富。阿們。

──作者記──

    許多書籍和講章都強調即使沒有回應,禱告的恩典仍是一個靈裡的經歷,或是上帝的同在比我們所求的東西更加重要。但當我們仔細審視基督所談論的禱告之後,我們可以發現祂要我們認為禱告比較像方法的結尾,禱告的回應證明我們和我們的禱告在天上被天父所接納,
基督不希望我們把賞賜看得比天父的同在和喜悅更重。但是毫無疑問的,天父願意我們將祂給我們的禱告回應視為祂喜悅的象徵,以及祂與我們同在的事實。

    每日的禱告回應是我們靈性的成熟證明,顯示我們真的居住在基督的裡面,而我們的心意也屬乎上帝的旨意;這也證明我們的信心足夠,可以看見並得到上帝為我們所預備的,也就是基督的聖名與祂的性情已經掌管我們,同時依據上帝傾聽禱告管理世界的應許,我們配得向上帝進言的身分。禱告本身已經是一個恩典了,禱告得著回應就更是恩上加恩;因為這是發自天父的回答,證明祂喜悅我們的禱告、信心和意願。

    我之所以多加這些說明,只希望讀者們能把一切基督談論禱告的話語放在一起思想。我們要接受真理,禱告當是如何就該如何;當我們明白了真理,自然就能得到禱告的回應。這個真理可以帶領我們走出以往封閉的住屋,那個我們為沒有得到回應而自以為滿足的地方;
這個真理也能指引我們一個能力之處,在那裡,基督要讓教會大大得力,但是現在前去的人實在太少了;這個真理也能指出我們靈性生命的弱點所在,讓我們明白為何我們沒有奉基督的名放膽祈求;這個真理還能夠催促我們進入與基督聯合的生命以及聖靈的豐富之中,讓我

們看見有效禱告的祕訣所在;同時,這個真理將帶領我們看清我們的命運:「到那日,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什麼,祂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禱告若在真實、靈性中與基督聯合,就必定能得著回應。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