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第二十五章 聖靈與禱告(3)

是的,主,求祢教導我們如何禱告。

    我的上帝!我懷著敬畏的心在祢面前敬拜祢這位三位一體的主。我又一次看到禱告的奧祕就是三位一體的奧祕。我感謝天父總是傾聽我的禱告,我感謝聖子在永活之中為我祈求,我也感謝聖靈自天父和聖子而來,將我提升,使我進入祈求就得著的恩典中。我的主,我要在祢面前俯伏,在祢永在的大能前敬拜,因為祢藉著聖靈,把我們和我們的禱告引入祢屬天的生命和愛裡。

    親愛的恩主!求祢教導我明白今天的課程──聖靈自祢而來,居住在我的裡面,將我與祢聯合,成為聖靈的禱告。求祢讓我成為一個空空的器皿,一個全然潔淨的器皿,我要倒空自我,讓聖靈的生命成為我的生命。求祢教導我如何榮耀上帝、相信上帝,讓聖靈引領我的生命和禱告。求祢教導我在禱告中安靜地等候,給予聖靈時間,讓祂用說不出的嘆息在我裡面禱告。也求祢教導我藉著聖靈,能夠明白禱告的確可以沒有停止和失敗,因為聖靈讓我與基督一同在上帝的面前禱告。

    主!求祢讓祢的應許充滿我:「到那日,你們要奉我的名祈求。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什麼,祂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阿們。

──作者記──

    禱告常被拿來與呼吸相比較,我們可以用這個比較看見聖靈的地位是多麼的奇妙。在每一次的呼吸中,我們所呼出的是可以使我們致死的二氧化碳,但是吸進來的卻是使我們活命的新鮮氧氣。在認罪悔改時,我們釋放出我們的罪愆,在禱告中,我們釋出我們心中的需要和期盼,也同時吸入基督的應許、愛和生命的新鮮空氣。我們必須藉著聖靈做到這一點,因為祂是我們生命的呼吸。

    聖靈也是上帝的呼吸,天父將聖靈吹入我們心中,讓祂自己與我們的生命聯合在一起。如同每次我們呼氣之後,接著是吸氣一樣,上帝的呼吸也是如此,聖靈將我們的祈求和需要帶回上帝的面前。


    所以聖靈是上帝生命的呼吸,也是我們新生命的呼吸。上帝將聖靈吹出,我們在禱告的回應中得到聖靈;然後我們把聖靈呼出,祂就帶著我們的懇求回到上帝的腳前。藉著聖靈,天父和聖子成為一體,而聖子的代求方能達到上帝面前。聖靈是我們禱告的靈,真正的禱告是真實經歷三位一體的真理,這樣,聖靈的呼吸、聖子的代禱和天父的生命,才會在我們的裡面成為一體。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