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第十九章 禱告與服事的力量(2)


    如今基督離開地上,祂的工作必須透過門徒來為祂完成,也許會有人認為在這樣的情形之下,基督的事工應該會減少一些,所成就的也應該微小一點,但是基督的話卻不是這樣說的:「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約1412)當時基督即將面對的死亡是對罪的勢力的破解,隨著祂的復活,永恆生命的大能將得著人類,是人類生命的至高權威。基督因著祂的昇天,祂得到大能力,能使聖靈與祂的肢體溝通。這樣的連合──寶座上的基督與地上的門徒們──是如此的緊密、完美,基督在祂的話語中就講出這樣的真相:「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

    這是件多麼清楚的事實!耶穌在地上三年的工作中,祂乎召了超過五百名以上的門徒,這些門徒中大多數都沒有能力,對基督的事工也沒什麼助益。但是像彼得和保羅這樣的使徒,卻成就了比基督更大的事。基督從寶座藉著使徒所成就的,要比祂自己所行的更為偉大;這
是因為基督要求天父,求祂賜下成就更大事工的嶄新力量。這個在使徒身上的真理,在我們身上一樣真實;只要我們相信基督的名,並且奉祂的名祈求,祂的大能就會臨到我們、得著我們,讓我們也能成就更大的事。

    或許在我們看來,我們不僅無法做出像基督一樣的工作,更別提要成就更大的事了,然而會發生這種景況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我們缺乏對基督的信任,也沒有奉祂名的信心禱告。要得著基督向天父為祂的人民所祈求的力量,只有奉耶穌的名禱告才能做到;只有在這樣的
能力之中,信徒才能作出更大的事。對於所有抱怨困難或無法成功的人,基督的答案只有一個:「『信我的人』要作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若是我們想要做基督的工作,我們就必須相信祂,與祂連合,成為一個大能的整體,然後懷著信心奉祂的名禱告。若沒有經過這樣的程序,我們所完成的工作將只是屬於人、屬於這個世界的工作;也許在抵禦罪的勢力或預備領受恩典上,會有些用處,但是真正的能力並不在其中。要有效率的工作,首重於有效率的禱告。

    第二課是凡奉基督的名禱告的人「必須工作」。對於工作的能力,禱告有著如此偉大的應許。有果效信心的禱告能力乃是發自工作,主耶穌曾不止六次之多地重覆這一點(約14131415716162324),但是禱告的應許卻讓人對應許中的意思產生了問題:「無論什麼」、「凡你們所願意的」、「你們求就必得著」;許多信徒帶著極大的喜樂和希望讀著這些應許,我們的靈魂深處殷切期盼將這些應許用在自己的需求之上,但結果卻令人大為失望。會有這樣的情形,原因很是簡單,那是因為我們將基督的應許斷章取義。

    主耶穌賜下這些應許讓我們奉祂的名向天父求告,目的是在「做祂的工作」。凡是為著基督的事工和祂的國度、為上帝的旨意和榮耀而活的人,他就能得著應許中的能力。我們若是將這樣的應許用在自己的需用上,將會大大的失望,因為如此的使用方法,等於是把基督當
成自己利益的僕人。但若我們帶著信心、有效率地禱告,為基督工作的需求而求告,我們將發現自己正是基督的僕人,為祂的緣故用心禱告。禱告不僅教導我們如何為主工作,也增強我們的服事能力;而為主工作,則教導並增強我們的禱告力量。


    這個真理不論是在現實世界或屬靈世界,都是千真萬確的。「凡有的,還要加給他。」(路1926)凡是「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太2521)我們已經得著一些恩典了,讓我們把自己交給基督,讓祂使用我們吧!這將會成為我們的一所真正的禱告學校。當摩西面對一大群悖逆的百姓時,他不僅覺得有需要,他也很有勇氣,放膽向上帝祈求(出33121518)。當我們將自己全然交給上帝,讓祂為祂的工作使用我們時,我們會發現這些偉大的應許正是我們所需要的,我們將滿懷信心,再也無所缺乏。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