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第二十六章 代求者基督(3)

    我們與基督代禱的關係提醒了我們祂所教導我們的課程,這些美好的禱告應許都包含著上帝的榮耀,我們的目標就是要顯明祂的國度和祂救贖罪人的宏恩。若是我們只為自己祈求,基督在世上最後一晚的應許並不會發生任何果效。因為祂的應許是給予那些多結果子的葡萄
枝子,祂要差派使徒到世界去對罪人們傳揚福音,就像天父差派祂到世上一樣,基督要祂忠心的僕人和忠誠的朋友扛起祂留下的工作。如同我們的主,我們要成為一棵種子,為屬天的事工捨去性命。

    讓我們來找出我們的工作是什麼,又有哪些靈魂託付在我們的禱告之中,好讓我們在與上帝聯合的生命中為他們代求。如此,我們不僅可以發掘禱告大能應許的真理,我們也會開始明白我們是如何居住在基督裡面,以及祂是如何在我們的心中與我們分享祂祝福和拯救罪人的喜樂。

    奇妙代禱的恩主!我們不僅需要付出更多的代求,而且我們還應該成為活躍的代禱勇士才對!現在我們了解什麼叫做奉基督的名祈求,以及為何這麼做會有如此巨大的力量產生。奉基督耶穌的聖名祈求,就是在祂的聖靈中和祂自己裡面祈求,是與基督這位永活的代求者有著最完美的連合,還有什麼比這個關係更為美好的呢?

    是的,主,求祢教導我們如何禱告。

    恩主基督!我帶著敬畏的心再一次在祢面前俯伏。祢一切的救贖工作現在都轉入禱告之中。祢完全投注於禱告裡,保守祢以祢的寶血買贖的一切。祢長遠活著替我們祈求,因為我們在祢的裡面,所以我們可以直接進到天父面前。我們的生命必須是不停禱告的生命,而我們也必然會得到禱告的回應。

    親愛恩主!祢邀請祢的子民成為祢禱告生命裡的同工,祢讓我們與祢自己的生命聯合;身為祢的肢體,我們與祢一同分享代求的使命。只有透過這個使命,世界才能充滿祢救贖工作的果效和上帝的榮耀。我的主,我帶著更多的自由來到祢的面前,我要懇求祢教導我如何
禱告。祢的生命就是禱告,而祢的生命也就是我的生命。主!求祢教導我在祢裡面,像祢那樣的禱告。


    我的主!也求祢像祢應許門徒一樣,讓我明白祢在天父裡面,我在祢裡面,以及祢在我的裡面。讓聖靈的聯合大能使我整個生命都在祢和祢的代求事工裡面。願我的禱告成為祢代求的回音,讓天父可以聽見我在祢裡面,祢在我裡面。主耶穌!求祢在一切事上,讓祢的意念在我的裡面!在一切事上,讓我的生命在祢的裡面!如此,我便可以得著裝備,成為祢代求恩典的管道,藉我賜恩典給這個世界。阿們。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