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第二十二章 聖經與禱告(3)


    基督的門徒們!當我們還在為自己沒得到回應的禱告歸咎於不合乎上帝智慧和旨意的理由時,真正的原因其實是我們膚淺的生命所造成的膚淺的禱告!只有出自上帝之口的話能夠使我們堅強,所以我們必須這樣做,讓基督的話語使我們與祂合一,讓我們的靈魂接觸上帝、
得到上帝;我們必須愛上帝的話語,在聖經裡面生活,讓祂的話居住在我們裡面,成為我們的一部份。

    這個世界的一切終究都會過去,但只有依照上帝旨意行事的人能夠擁有永遠的生命。讓我們把心靈和生命都交給基督的話語吧!祂在祂的話語中將自己賜給我們,祂是屬於我們個人的救主,祂的應許也將成為我們豐碩的經歷:「你們若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是的,主,求祢教導我們如何禱告。

    親愛恩主!我明白了為何我的禱告沒有變得更有信心和更有果效,我過於注意自己對祢的禱告,而沒有好好的專心聽祢對我講話。我以前不了解信心的祕訣就是──靈魂裡有上帝話語的多寡是決定信心強弱的關鍵。

    祢的話語如此清楚地教導我要專心聽、慢慢說,不要一次急著把所有的事都告訴上帝。主,求祢教導我,當我將祢的話語帶入我的生命之中,我的禱告才能進入祢的心裡。求祢教導我,祢的話語在我心中是一股永活的大能量,因為這股力量乃是來自祢。求祢讓我看見祢所說出的話,祢的手要親自將之成就。


    主耶穌!求祢將我這封住的耳朵打開,讓我張開雙耳傾聽,每日儆醒,注意聽從上帝的聲音。如同祢先聽從天父,再對祂說話一樣,願我的禱告成為祢對我說話的回音。那日當摩西進入會幕中對上帝說話時,他聽見上帝的聲音從施恩座上對他講話。主,我也希望如此,讓我的生命和性情顯明祢在我裡面的話語,讓人可以從我的身上看見祢。也願意這成為我的裝備,讓我得著祢完全的恩典:「凡祢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祢們成就。」阿們。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