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第二十一章 在基督裡面(2)

    在耶穌說完之後,祂又說:「你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裏面,使你與我聖潔的生命相結連。你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就如同我在父裏面一樣。」真正居住在基督裡面包含二個部份:一是給基督能夠前來居住的空間,二是我們住在祂裡面,使靈魂充滿這位主,讓祂成為我們的生命。如同幼童無憂無慮一樣,我們也在相信與順服之中得著歡樂,因為主的愛要為我們成就一切。

    對於常在基督裡面的人,祂應許:「凡你們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這乃是我們可以得著的,再也沒有更大的恩典了,因為基督已經完全得著我們,祂住在我們的愛裡、意念裡、以及生命裡。不僅我們自我的想法已經不存在了,基督更要進入我們心中,藉著祂的聖
靈在我們裡面居住、呼吸。我們可以在基督裡面禱告,祂也要在我們裡面禱告,並且天父總是側耳傾聽祂的祈求。我們向祂所求的,祂都要為我們成就。

    親愛的眾信徒!我們要認罪,因為我們沒有像基督住在我們裡面一樣的住在祂的裡面,使得教會在面對不貞、俗世和異端時,顯得無能為力。身處在這些敵人之中,其實基督可以使教會變成一個征服者,因此我們必須相信基督所應許的真義,並且願意認罪悔改。

    我們千萬不要氣餒,連接在基督這株葡萄樹的枝子是一個永遠不滅的生命。居住在基督裡面(照祂所指),是我們能力可及的事,因為這是祂要賜給我們的。讓我們預備心,這樣對自己說:「到目前為止,雖然我的得到微乎其微,但是我真的要學習像基督感受我一樣的感
受祂。」讓我們居住在基督的裡面,祂要以祂的豐富把我們與祂連結在一起。基督要做我們的主──讓基督的全部,祂的順服、謙卑、大能的顯明──在我們的靈魂之中動工,行動。基督自己將在我們裡面成就祂的應許。

    隨著我們更加深入地居住在基督的裡面,我們便可行使我們的權利──讓我們的意願進入上帝的旨意之中。我們要順服上帝旨意的誡命,讓我們得著祂旨意所應許的。同時我們也要聽從聖靈的教導,祂會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明白上帝的旨意為何,好叫我們在禱告之中向祂

祈求。我們更要期盼親身經歷耶穌所要給予我們的應許:「你們若常在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