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第二十七章 大祭司基督(2)

    我們的主接著為祂身邊的門徒禱告,祂談論他們的口氣就好像天父將他們賜給祂一樣,門徒特出的性格是因他們接受了基督的話語。基督說祂差派他們到世界上承受祂的地位,就像是天父差派基督到世上一樣。基督為門徒向天父求二件事:一是求父保守他們遠離那惡者,二是求父藉著祂的話語潔淨他們。

    像基督耶穌一樣,每一個相信代求的人都能為自己身邊的人先祈求,父母為兒女祈求,老師為學生祈求,牧師為會眾祈求,每個信徒都有自己關心的人,所以我們的代求必須屬乎個人、清楚、明確,我們的禱告必須先祈求我們關懷的人都能接受聖經的話語。

    但是我們必須先告訴基督:「主啊,我已經把祢的話語告訴他們了,」這樣的禱告才能發出果效,也讓我們能夠在為靈魂的代求中得著自由和能力。我們不僅要為他們禱告,還要跟他們講主的道;當他們接受了聖經的教導之後,我們要為他們禱告,讓他們遠離惡者,並且
要叫他們藉著聖經的教導而得到潔淨。我們不要心懷絕望、出言評斷或放棄那些跌倒的人,我們要做的只是禱告,向天父說:「父阿!求祢保守他們在祢的聖名之中!透過祢的真理潔淨他們!」奉主耶穌的名祈求能夠成就大事:「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接下來,主的禱告範圍更加擴大,「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基督擴大祂大祭司的心,去擁抱所有的地方和時間,祂祈求每一個屬於祂的人,不論身在何方,都能成為一體,要他們做上帝的見證人,到世界各處宣揚屬天的奧祕。然後基
督祈求上帝,讓他們都能在祂的榮耀中與祂同在,基督說:「使祢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裡面,我也在他們裡面。」

    耶穌的門徒應該首先證明禱告的力量不能侷限於他自己身旁的小範圍裡,他應該為全世界的教會和不同的支派祈求,特別是為眾教會在聖靈和愛中的聯合而求,也要為教會在基督中成為一體,成為基督在世上的見證,見證主的愛勝過自私和分離,見證基督的確是上帝的愛子;每一個信徒都應該為教會的聯合禱告,不只是為教會外在的組織祈求,更要為教會顯明出來的主旨和真理禱告。

    耶穌說:「父阿!我願。」基督這麼說的理由是因為祂有聖子的權利,祂擁有天父所給的應許,而且祂完成了祂的工作,所以祂可以這麼求。天父對基督說:「你向我求的,我都賜給你。」所以這裡基督只是在實行天父給祂的應許,祂也說了一個類似的應許:「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基督要我們奉祂的名說出我們願意的事、我們想要的事。當我們住在主的裡面、與祂聯合時,我們就變得什麼都沒有,但基督卻擁有一切,讓我們有自由可以提出大祭司基督的話語。當天父問我們:「你想要什麼?」我們可以回答說:「父阿!我願意得著你所應許的一切。」

    這就是真信心,我們真實的信心能夠榮耀上帝,因為我有如此的信心能夠說我心所期盼的,祂也的確能接納。一開始,我們心裡不敢如此表達,因為我們覺得既無自由,也無能力這樣對天父說,但是恩典的確據給予每一個尊主旨意為大的人;凡是全然丟棄自己想法

的人,他就會發現自己已被更新,並且得著屬靈的能力。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