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第二十三章 順服──通往禱告能力的道路(2)

    順服與信心就是一個行動的二個部份──也是順服上帝和祂的意旨。當信心得到力量,為了要順服時,信心會反過來因著順服而增強能力;服事則可使信心臻致完美。通常我們努力要去相信,但卻不成功,其原因在於我們沒有認定一個真正的信心──就是在上帝的榮耀和旨意下全然順服。凡是完全順從上帝和祂旨意的人,就會發現自己擁有可以得著上帝應許要賜給他一切的能力。

    今天在基督的禱告學校中所教的課程非常單純,但卻極為嚴肅。基督說:「我揀選了你們,分派你們去結果子」(約1516),並且「多結果子」(約1558),「叫你們的果子常存」(約1516),祂要讓我們的生命成為結果子的生命,因為那結果子的枝子在我們裡面,祂要使我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祂就賜給你們。」

    我們是否試過為結果子的恩典祈求,卻奇怪為何沒有得到回應?這是因為我們沒有遵守主基督的吩咐,我們先求的是舒適、喜樂和能力,好讓我們可以輕鬆地工作,不必去忍受困難或犧牲,但是基督要我們在信心的順服裡依照祂的話去做,不必擔心我們會感到軟弱或堅強,工作是容易或困難。多結果子的道路可以引領我們到達成功禱告的終點,得到有效祈求的能力。

    順服是唯一能帶領我們得見上帝榮耀的路。順服不能取代信心,也無法補足信心的缺失,但是信心的順服可以將我們帶到上帝為我們預備的恩典之中。在約翰福音裡,聖靈的施洗(1426),聖子的顯明(1421),天父的同在(1423),基督的愛在人的裡面(1510),稱為基督朋友的權利(1514),以及有效禱告的能力(1516),這一切都等候著順服。

    現在我們知道為何自己沒有成功禱告的信心能力了,因為我們的生命並未依照基督的教導;單純的順服──多結果子──才該是我們生命的主要工作。我們要全心全意贊同上帝指派我們的工作,因為祂給予我們管理世界的能力,根據我們的祈求,上帝能夠改變祂的心意,但是上帝的旨意卻帶領我們的思想的道路。我們必須學習順服,對上帝的忠誠和順從必須毫無疑慮。若是我們遵從律法,順服和多結果子就是通往有效禱告的路。對於我們極少經歷到這樣的生命,我們應該覺得不好意思。

    讓我們把自己投注在基督所分派給我們的工作中吧!若是我們定睛注視我們與主基督的關係,我們就不應該每天都只想著向祂祈求舒適、喜樂和恩典,我們的第一個念頭該是:「我屬於主。」每一時刻,我都必須活出屬於基督的樣式,就像祂的一部份,一心只尋求、明白

、行出祂的旨意。我是一個屬基督的僕人和奴隸,我希望這個念頭始終在我心中。若是基督說:「現在我不再認為你是我的僕人,我要稱呼你是我的朋友。」那就讓我們接受這朋友的稱呼吧,因為基督曾說「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