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第二十七章 大祭司基督(3)

    「父阿!我願。」這是我們的主在天上的禱告,這是一個永遠存在、永遠活躍、含括一切大能的代禱。我們必須與基督聯合,我們的禱告才能有果效和成就。只要我們居住在基督的裡面,奉祂的名生活、行走和做一切的事;只要我們用基督的話語和聖靈來試驗我們每一個個別的懇求,將禱告放入代求的河流之中,讓基督把我們的祈求放在天父面前,那麼我們就會有全然豐沛的信心,定然可以得著我們所祈求的。聖靈將把基督的呼喊:「父阿!我願」吹入我們裡面,我們要在基督裡撇下自我,成為倒空的器皿,在明白自己的無能中得到成功的能力。

    耶穌的門徒們!基督在祂大祭司的代求中呼召我們!我們什麼時候才要儆醒,為那些敗壞的人們禱告上帝,祈求祂的回答呢?什麼時候我們才要拋下身上懶惰的外衣,前來謙卑在上帝的腳前,讓祂以光照和能力充滿我們,讓我們明白、得著、擁有上帝一直等著要給予我
們的一切呢?

    是的,主,求祢教導我們如何禱告。

    親愛的大祭司!我算什麼?祢竟然邀請我分享祢代求的大能力?為什麼?我的主,我的心如此遲鈍,我不太了解、相信和經歷祢給予祢所拯救的人有如此的特權。喔,主!求祢賜給我祢的恩典,使我的生命成為不間斷禱告的生命,讓天上的恩典能夠臨到我周遭的所有人。

    恩主!我現在要來接受祢給我的呼召,我願意撇下一切,跟隨祢走。在祢的手中,我整個人順服,求祢塑造我、訓練我、啟發我,使我成為祢的代禱精兵,讓我可以在禱告中看見一切、主動出擊,得到能力和勝利。求祢保守我的心,用榮耀上帝的動力充滿我,讓我可以與天父賜給祢的聖徒一同聚集,同得潔淨、成聖和聯合。主,求祢拿走我的心思意念,賜給我智慧,讓我明白禱告能夠帶來恩典;也求祢將我的自我全盤丟棄,預備我,讓我成為像祢一樣的祭司,永遠站在上帝面前,榮耀讚美祂的名。


    親愛恩主!在我的靈裡生命中,求祢讓我為祢祈求一切,而不要為我自己祈求。求祢讓我成為一個不為己求,只在代禱中得著回應、恩典,分享祢長遠代求任務的人。阿們。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