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第十九章 禱告與服事的力量(1)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約翰福音十四:1214

    基督從登山寶訓開始祂的公開講道,在登山寶訓與離別講道中,祂都講到相同的主題──禱告。但這二者卻各有其不同之處。在登山寶訓中,基督是教導初初進入祂學校就讀的使徒們,他們尚未明白上帝就是他們的天父,他們的禱告主要是表達自己的個人所需;而在這
篇離別講道中,基督對著這群已經受訓將屆的使徒們講話,他們即將成為祂的信息傳達者,並且要接管基督的位置和祂的工作。

    基督所教的第一堂課是──要我們有孩童的樣式,帶著信心禱告,並且堅信天父必要將最好的賜給我們。在這裡,基督則指出更深一層的東西,因為使徒已是祂的朋友,祂將一切關於天父的事情都告訴他們;使徒們帶著基督的信息,基督並且將祂的事工和地上的國度都
交在他們手中。現在門徒們必須扮演好這個角色,他們要作的事甚至要比基督大能所能及的更加偉大。但是他們的能力必須透過禱告這個管道方可得著。因為基督昇天之後在天上向天父的祈求,使門徒們的工作和禱告進入了一個嶄新的時代。

    約翰福音十四章清楚地說明了這其中的關聯。門徒不僅是基督的肢體,他們也與祂同在天上,所以他們現在要做比基督在地上做更大的事,他們的成功和勝利也將比基督的更大。為此,基督提及二個理由:第一是祂將到天父那裡去得著所有的能力,第二是門徒可以奉祂的名祈求並得到這樣的力量。「因為我往父那裡去,」「你們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基督到父那裡為我們求得雙重的恩典──門徒們可以奉祂的名祈求一切,這樣的果效就是他們能夠做更大的事。在基督臨別話語中所提到的禱告,祂教導我們二個最為重要的概念──第一,凡要做基督的工作的人,他必須奉祂的名「禱告」;第二,凡奉基督的名禱告的人,他必須奉祂的名「工作」。

    藉著禱告,方能得到服事的能力。當基督還在世上時,祂自己成就了最偉大的事工。門徒們驅趕不走的惡鬼,基督一句話就將之趕走。當基督到了天父那裡,祂的形體不再在地上直接工作,但現今門徒們就是祂的身體,所以基督在天上寶座前一切的工作就要藉著地上的門徒為祂完成。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